全省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 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赛队员创佳绩

2017-12-05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5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近日,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全省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上,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贺新泽同来自其他区市的三位选手一同代表青岛市参加了竞赛,并荣获团体二等奖,贺新泽获得个人优秀奖。

  据悉,本次竞赛由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总工会和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省医务工会和省卫生计生委中医药管理处组织实施,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以“特色能彰显,能力有提高,服务更可及,群众得实惠”为目标,充分调动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的积极性。

  据了解,贺新泽在9月份参加了《2017年青岛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以综合二等奖、单项推拿第一、单项针灸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参加本次全省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的参赛资格。最终青岛市代表队不负众望,突破往年的成绩,从17市代表队的6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团体二等奖。

  据介绍,本次全省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着力推进山东省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强化政策管理体制改革,努力推进“中医医联体”建设,推动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为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素质一流的基层中医专业人员队伍,促进基层中医药服务的可及性和可得性不断提高提供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