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集中宣传活动

2017-12-05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5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11月份已进入冬季取暖期,同时也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时期,针对中心辖区村居特点,为了减少煤烟中毒事故的发生,提高辖区居民安全预防意识、保障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近日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家庭医生团队在签约群众中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集中宣传活动。

  11月30日,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辖区签约居民参加中心的“舒畅呼吸健康俱乐部”,在接受冬季呼吸道健康教育的同时,集中宣传了《冬季燃煤取暖注意事项》,现场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

  除此之外,家庭医生在门诊进行签约病人约诊时进行一对一的家庭采暖方式询问,并进行炉具等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对于高危居民,重点进行煤烟中毒后的紧急处理措施,并发放《一氧化碳中毒知多少》注意事项。

  同时,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采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宣传,向1200余位高危签约居民发送《冬季采暖注意事项》短信提示,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的健康教育知识,以提高居民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