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现人文关怀 为特殊学生上门体检

2017-09-29 11: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检查现场

  

  查体现场

  大众网青岛9月28日讯(记者 王永强 通讯员 王春晓)9月28日是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查体的日子,考虑到该校学生身体的特殊性,沙子口卫生院将来院体检改成了上门检查,在一天的检查中,医护人员为每个孩子建立健康档案、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据悉,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行定期随访。

  检查日当天,孩子们在老师、家长的陪同下,测视力、量身高、测血压、心电图、抽血(血生化)、形体与机能的体检等有序的进行着。特别是五官科、外科、内科等重点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

  从检查中发现,有少部分学生存在视力、口腔、血压等方面的异常,医院建议学校对这部分学生的检查信息详细登记备案并作出健康指导措施,学校将在平时的学习活动中加强管理,密切关注同时与家长紧密联系,共同培育孩子健康成长。

  据了解,为更好的做好服务工作,沙子口卫生院在查体结果整合完毕后,在结果反馈的同时,将会给孩子们开展生动的健康教育讲座,提出有针对性的保健意见,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