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青岛卫生

领完录取通知书 再领献血证!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8-16 14:35:00

关键词: 中心血站;领完录取通知书;再领献血证
  

  录取通知书(图)

  

  献血过程中(图)

    大众网青岛8月16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霄惠) 风吹一片叶,万物已惊秋。立秋一过,暑假便过去了大半。各学校的准新生们也基本上都收到了来自各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等着开学去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一张录取通知书,意味着你要离开几百公里甚至几千公里,但终究从此以后,故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

    一张录取通知书,同样意味着你将要独立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张开怀抱迎接人生各种挑战。

    而无偿献血,则成为了众多学子踏入校门前的一次精神洗礼。

    2017813日星期日,胶州下起了小雨,但阻挡不了市民献血的热情,刚考上大学的周峰成就是其中一位,第一次成功献血400毫升。

    周峰成出生于19991月,来自胶州市张应镇大孟慈村,今年高考取得了540多分的好成绩,被山东齐鲁师范学院录取。今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时,他就曾来到献血屋想献血,当血站工作人员通过询问得知他马上就要参加高考时,考虑到高考前学习比较劳累,便劝他高考结束后再来献血,他接受了血站工作人员的建议。前几天,周峰成收到了山东齐鲁师范学院的录取通知书,非常高兴,所以决定今天就在妈妈的陪同下,到胶州爱心献血屋完成自己献血的心愿。

    献血完成后周峰成说:“在上高中时就通过网上了解了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并且国家鼓励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和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我作为一名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大学生,会把无偿献血一直坚持下去的。”

    8月10日,太阳余晖还未落尽,黄岛献血服务部的爱心献血车刚刚停靠在纳凉采血点,就走上来两位女士,其中一个手里拿着一个大信封,一上车就开心地说:“阿姨,我考上青岛大学了,很开心哟,今天和妈妈一起献血来纪念一下啊!”原来,女孩今年刚刚参加完高考,刚年满十八周岁的她,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如愿拿到了自己的理想大学通知书,实现了她的第一个人生目标,成功迈出了她人生的第一步。为了庆祝也为了纪念,她决定参加无偿献血,将自己的喜悦通过爱心奉献的方式分享给更多人,用这枚红色的献血证来见证一下。于是她挽起衣袖和妈妈一起奉献出了她们的爱心热血。献完血后,小姑娘坚定地表示,只要时间合适,她都会坚持每半年和妈妈来献一次血。

    这不仅是一次热血的奉献,更是对自己成长之路的总结、鞭策和鼓励。女孩这么自信而又有目标,不愧是时代的骄子,我们为她骄傲,为她自豪,为她点赞!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梅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