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青岛卫生

家庭医生怎样守住百姓健康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8-15 15:25:00

关键词: 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华全科医师学术会议;家庭医生

  大众网青岛8月12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8月12日上午,由中华全科医师学术会议组委会主办,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2017中华全科医师学术会议暨基层骨干全科医师及社区师资能力提升培训及研讨会”在青岛崂山召开。来自北京、上海、杭州、四川、宁波、哈尔滨及青岛等全国各地近千名基层全科医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现场(图)

 

  据悉,大会邀请了国家卫计委基层司综合处黄磊处长、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魏仁敏巡视员、中华医学会饶克勤副会长兼秘书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家卫计委陈凯处长、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中华医学会全科分会副主席周亚夫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何仲教授等40位领导和专家莅临大会并授课。

  在全国上下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的大形势下,基层的医生如何为签约对象提供高质、有效的服务,怎样让百姓信得过基层医生,上级医院放心的把病人交到基层医生手里,怎样守住百姓的健康,是现阶段急需解决的问题,也是一个需要时间沉淀的问题。

  据了解,大会针对现阶段社区全科医师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问题和实际需求,组织了高质量的专家讲师队伍,有针对性的进行了选题和报告。旨在加强全科医学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为基层全科医师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提高全科医师的临床诊治、疾病管理及教学科研能力。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蔡学民表示,承办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服务能力,通过强调科研科教基地的作用,推动慢病全科医生团队的建设、推进分级诊疗,进一步助力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大会上蔡主任以“创建全国双百强”为题,分享了中心在创建“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全国科研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经验,据悉这是目前全省唯一一家获得全国双百强的基层卫生服务机构。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辛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