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青岛卫生

崂山区:增设120急救单元 缩短院前急救半径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8-04 15:02:00

关键词: 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前急救;120急救单元

  

  急救单元启动前急救技能培训班(图)

   

  培训现场(图)

  大众网青岛8月4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 2017 年重点办好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 10 件实事的通知》要求,其中,今年在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增设一处120急救单元 ,以缩短崂山区院前急救半径。

  据悉,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确保急救单元能够如期启用,在完善基础设施等前期准备工作的同时,于近期开展了“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暨辖区医务人员急救技能综合培训班”,对选派的急救跟车医师和护士进行为期3天的岗前培训,后期,他们还将到市120急救中心所属站点上车实习,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掌握团队急救技能,增强实践经验,为中心急救单元的运行做好充足准备。

实践操作培训(图)

操作演示(图)

  据介绍,本次培训由市急救中心盛学岐主任亲自带队授课,授课团队的老师围绕从公共卫生突发应急事件到各类伤患急救工作的原则、流程和现场处置,以及病例书写规范和医患沟通等内容,从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入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不厌其烦的示范带教,并在培训结束后对每位学员进行了理论与技能的考核。

  据了解,参加这次培训的人员除了中心的医护人员外,还有辖区的计生干部和部分站室医务人员,通过培训,使得中心辖区的社会急救能力也得到有力的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品质将得到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辛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