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青岛卫生

“青岛市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日正式启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4-14 12:31:00

关键词: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中心医疗集团;第23届

  

  “青岛市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正式启动(图)

  大众网青岛4月14日讯(记者 刘梅)14日上午,“青岛市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对“山东半岛肿瘤医院联盟”、“国际肿瘤消融治疗青岛中心”、“青岛市前列腺肿瘤诊疗中心”进行了揭牌。启动仪式后,进行了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说明及成果汇报和青岛市肿瘤监测分析通报,随后由来自国内的顶级肿瘤防治专家以授课、培训以及经验介绍的形式举办了本届青岛肿瘤防治论坛。

  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加强健康教育,远离不良习惯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卫计委、青岛市抗癌协会、青岛市癌症康复协会和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已组织承办了22届肿瘤宣传周活动。本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加强健康教育,远离不良习惯”,旨在帮助大家科学认识癌症,正确认识癌症发生的高危因素,癌症的预防和治疗,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推动规范化治疗,提高癌症患者的生存质量,树立战胜癌症的信心,并动员社会各界人士为癌症患者提供全方位支持。

   青岛首部防癌抗癌城市公益宣传片面世

  在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由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联合制作的青岛首部防癌抗癌城市公益宣传片《面对癌症 我们有信心》重磅推出。4月14日-27日期间,《面对癌症 我们有信心》抗癌公益视频将在地铁全线播放。

  在受邀参与录制的人物中,有青岛市“抗癌明星”赵芳,她是癌症康复协会的组织者,20多年来,带动上千名癌友一起抗癌;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岛市引进专家于金明,他是我国现阶段开展肿瘤精确放疗新技术、新方法的开拓者之一;有世界冠军、中国女子柔道领军人物于颂,坚持梦想披荆斩棘为祖国赢得荣誉,她号召大家运动防癌。

   推出首个《肿瘤防治口袋书》向市民免费发放

  据了解,今年青岛设计推出了首个《肿瘤防治口袋书》向市民免费发放。这本口袋书里,市中心(肿瘤)医院的知名肿瘤治疗专家以卡通形象亮相,用一幅幅的漫画来为市民支招如何防癌抗癌,倡导均衡膳食、戒烟限酒、适时筛查、规范诊疗、快乐生活等,推动对癌症的有效防治。

  这本小册子针对甲状腺癌、食管癌、肺癌、胃癌、肝癌、乳腺癌、宫颈等发病率较高的癌症都做了专门介绍,告诉人们什么样的不良生活习惯会加大患上这些癌症的风险,以及从哪些方面努力降低发病可能性。

  

  揭牌仪式现场(图)

  成立山东半岛肿瘤医院联盟联手抗肿瘤

  现有的联盟成员单位包括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淄博市肿瘤医院、烟台市烟台山医院、潍坊市肿瘤医院、济宁市肿瘤医院、曲阜市肿瘤医院 、临沂市肿瘤医院、威海市立医院、枣庄市肿瘤医院、聊城市肿瘤医院10家医院。

  成立国际射频消融青岛中心

  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放射与北京解放军总医院合作建立“肿瘤消融治疗名家专病工作室”,聘任国际肿瘤消融治疗领域的领军人物、北京解放军总医院肖越勇教授为首席专家,这也是该院建立的第10名家专病工作室,同时在该院挂牌成立国际肿瘤消融治疗青岛中心。

  

  揭牌仪式现场(图)

  青岛市前列腺肿瘤诊疗中心揭牌成立

  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2016年4月成立了青岛市首个名家专病工作室——前列腺疾病名家专病工作室,聘任北大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徐涛教授为首席专家。自工作室成立以来,该院与北大人民医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徐涛教授指导下,该院的泌尿系统疾病尤其是前列腺疾病诊疗水平大大提高,惠及了广大患者。

  为推动青岛市前列腺肿瘤诊疗的规范化,经青岛市卫生计生委批准,在该院挂牌成立“青岛市前列腺肿瘤诊疗中心”,旨在建立规范的前列腺癌精准诊疗一体化系统,统一诊疗规范、诊治流程和标准,使青岛市前列腺癌专业领域达到诊疗同质化、标准化,提高青岛地区前列腺癌早诊早治率。该中心的成立,也标志着全市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项目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图)

  青岛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

  2013年,青岛市成为继济南之后第二个入选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山东省内城市。自2013年起,青岛市项目组问卷调查和流调任务量为20000人,筛查任务量为4000人次。流调任务由青岛市疾控与定点区疾控、街道和社区服务中心完成;筛查任务和卫生经济学任务由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完成。项目陆续在市北区和李沧区开展。

  2013-2016年度,青岛评估出具有高危风险的居民共计28104人次,临床筛查共计11304人次。阳性病例共计1395人次。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梅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