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青岛卫生

李沧区启动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疫苗 开展癌症早诊早治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21 14:42:00

关键词: 李沧区;免费疫苗接种;区办实事

  

  李沧区卫计局召开媒体通报会(图)

  大众网青岛3月21日讯记者 刘梅)21日上午,李沧区卫计局宣布正式启动2017年区办实事疾控重点项目。包括免费为40-74岁李沧区高危人群进行癌症筛查;免费为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接种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继续进行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

  李沧区启动高危人群免费癌症筛查

  李沧区计划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李沧区五个街道的社区中展开筛查,使可能患有肺癌、乳腺癌、大肠癌、上消化道癌、肝癌等患者能够早检查、早治疗,以有效控制癌症的发病,切实减少癌症患者的经济负担。“我们估算,早期发现治疗费用仅需要万元左右,但变成中晚期后医疗花费巨大,常常导致因病致穷。”李沧区疾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青岛作为国家卫计委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唯一副省级城市,2015年-2016年李沧区已完成全区4万名居民的筛查工作。2017年的筛查工作从4月份正式开始,首先对40-74岁的本市户籍常住人口中的部分居民进行肺癌、乳腺癌、大肠癌、上消化道癌和肝癌高危人群的评估、筛查,并对其中的高危人群在市中心医院进行临床筛查,以对5类癌症防治的卫生经济学评估,初步筛查工作预计7月底结束。

  

  李沧区卫计局副局长黄磊主持会议(图)

   李沧户籍60岁以上老人享免费肺炎疫苗接种

  今年李沧区将继续在全区开展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免费接种。具有李沧区户籍的60岁以上老年人,从未接种过肺炎疫苗及无肺炎疫苗接种禁忌症者,可以携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去社区登记后,到户籍所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目前,李沧区已有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肺炎疫苗接种门诊。

  

  李沧区疾控中心负责人吕思禄发表讲话(图)

  李沧区脑卒中筛查工作分三阶段进行

  记者了解到,李沧区目前已经启动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项目筛查工作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是向40岁以上居民进行问卷调查和一般的体格检查;第二阶段对初步筛查发现的脑卒中高危人群做进一步的医学检查,包含身高、体重、腰围、血压、血糖、血脂等指标的检测,同时为调查对象进行心脏听诊、颈静脉超声等检查;第三阶段是对高危人群进行为期两年的跟踪随访。使辖区居民能充分认识脑卒中的严重性,提高脑卒中的治疗与预防水平,降低脑卒中的发病率、致残率、复发率和死亡率。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梅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