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青岛卫生

国家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标准有望出台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20 17:49:00

关键词: 崂山卫计局;青岛;餐饮具

专家组调研座谈会

  大众网青岛3月20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孙凤)3月17日,《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规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制定专家组会同山东省、青岛市有关领导,在崂山区就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行业标准制定展开了调研工作。

  据悉,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承担了标准的制定工作,专家组抽取了崂山区洁净康餐饮具消毒中心作为考察对象,现场认真考察了企业选址、厂房设计、工艺流程、卫生安全控制体系等内容,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企业在落实相关卫生法律法规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对企业加强卫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专家组现场考察

  据了解,通过现场考察后,在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市、区卫计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集中消毒行业标准制定的意见,对执法工作中标准的需求、适用、落实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专家组组长李爱斌表示,餐饮具卫生事关“舌尖上的安全”,影响每个消费者身体健康。当前,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缺乏统一的国家卫生标准,规范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迫在眉睫。此次调研为制定适合企业生产,利于行政部门监管,确保消费者卫生安全的行业标准奠定基础。专家组将集中精力抓紧研究,尽快出台国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规范》。

  据介绍,调研活动还听取了崂山区卫生计生局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汇报,专家组对崂山卫计局开展此项工作进行充分肯定。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辛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