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青岛卫生

岛城无偿献血进高校正式拉开序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17 16:33:00

关键词: 岛城无偿献血;高校;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图)

  大众网青岛3月17日讯记者 宿大祯 通讯员 任霄惠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恰值雷锋月,岛城高校爱心献血接力正式开启,市中心血站的爱心团体献血车陆续开进各大高校,莘莘学子们纷纷走出课堂,撸袖献热血。

  3月12日,开发区献血服务部的爱心献血车来到了山东科技大学,在爱心社团的号召和组织下,同学们课余时间纷纷来到爱心献血车上,当天共有106人成功献血36700毫升。

  第一次成功献血的吕晓蒙激动地说:“对健康的我们来说这点血液是举手之劳,而对于急需救治的病人来说,我们的血液就是他们活下去的希望,能够成功献血我很开心。”

  3月14日,爱心献血车开进了青岛大学崂山校区,121名爱心学子撸袖献血,献血量达36000毫升。

  

  活动现场(图)

  大部分同学趁着下课的间隙前来献血,爱心身影络绎不绝,渐渐在献血车旁排起了长龙。无偿献血志愿者们也不停歇,指导着同学们填表,做献血准备,保证了整个献血活动井然有序。大家积极的参与,连校内的保安工作人员也深受感染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行列。

  青岛市共有24所高校,为提高大学生无偿献血的参与率和知晓率,不仅建立了高校流动血库,迄今为止,已在全市8所高校成立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基地,1所高校成立无偿献血爱心驿站。2016年,青岛市共有19所高校组织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全年共有13557人次累计献血430.948万毫升,同期增长15.6%。高校无偿献血工作随着无偿献血宣传、组织经验的积累和校园文化的传播会受到越来越多高校学子的关注和参与。

   2017年岛城高校无偿献血活动刚刚拉开序幕,接下来将有包括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近20所高校参与无偿献血,预计还将新增两所新的高校。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宿大祯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