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青岛卫生

【助医非洲 大爱远行】青岛八医司卫锋医生的援非之路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1-19 11:27:00

关键词: 助医非洲;司卫锋;援非之路

  

  多多马医疗队2017年新年驻地合影

  去年九月回国探亲结束后,我返回了坦桑尼亚多多马省继续执行援非任务。再次踏上异国的土地,完全没有了初到坦桑时的那种陌生、紧张和不适,当看到工作生活了一年的多多马省医院和医疗队驻地时,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邻居和医院的黑人同事看到我们都非常高兴地和我们打招呼,欢迎我们回来。

  

  与bukanu医生和mula护士在新门诊手术室合影

  我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和生活中,因为有了一年的当地工作经验,斯瓦希里语也有了一些提高,所以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和黑人同事的合作也更加和谐流畅。随着门诊量和手术的不断增长,多多马医院给耳鼻喉科门诊换了独立的诊区,有两个诊室,一个门诊手术及纤维喉镜检查室和专门的候诊区,比起以前条件改善了很多,不过工作也更加忙碌,经常加班加点,周末、休息时间去医院急诊手术更是家常便饭。

  

  在新的诊室工作

  

  耳鼻喉科新诊区

  繁忙的工作之余,我们也不忘给在多多马援建的中国同胞们进行义务查体、提供医疗服务,为他们安心援外保驾护航。

  

  为多多马援外中国工人义务查体

  去年11月,我还有幸受邀参加了多多马孔子学院的坦桑大学生中文歌曲比赛并担任评委,这些坦桑的学生都非常喜欢中国,喜欢中国文化,虽然他们发音不是很标准,但是从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中文歌——《朋友》《茉莉花》《大中国》等,我能深深感受到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作为评委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参加坦桑大学生中文歌曲比赛

  转眼已是2017年,两年的援坦工作进入最后一个年头,想到今年就可以完成任务,回到祖国,回到八医,心情非常激动!请领导和同事们放心,我一定会一如既往,努力工作,克服困难,不辱使命,继续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争取圆满完成援坦任务!

  

  多多马开满鲜花的圣诞树

  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这将是我在坦桑度过的第二个春节。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也格外思念祖国,想念亲人,想念大家,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帮助、支持,祝大家新春快乐,鸡年大吉,一切顺利,万事如意!祝愿我们八医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梅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