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青岛卫生

市北区疾病中心通过2016年全省艾滋病筛查实验室考核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2-06 09:31:00

关键词: 市北区疾病中心通过2016年全省艾滋病筛查实验室考核
  大众网青岛12月6日讯记者 宿大祯 通讯员 王春辉)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承担着全区普通人群和高危人群的HIV抗体筛查任务,为检验艾滋病筛查检测质量,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了全省艾滋病筛查实验室考核,市北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报送结果被评定为“优秀”,顺利通过考核,为确保辖区艾滋病检测水平,预防和控制艾滋病传播提供有力保障。

  艾滋病全称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它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俗称艾滋病病毒)引起的恶性传染病。HIV进入人体后,主要侵犯人体的免疫系统,攻击和杀伤人体免疫系统中起重要作用的T淋巴细胞,从而破坏人体的免疫功能,使大部分感染者抵抗疾病的能力极度下降而发生各种机会性感染和肿瘤等。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 

  1.性接触传播

  艾滋病感染者的精液或阴道分泌物中有大量的病毒,在性活动时,可以通过生殖器或直肠粘膜传播。

  2.血液传播输血传播

  如果血液里有HIV,输入此血者或共用针具将会被感染。

  3.母婴传播

  如果母亲是HIV感染者,那么她很有可能会在怀孕、分娩过程或是通过母乳喂养使她的孩子受到感染,故建议HIV感染者不要生育,如已生育要禁止母乳喂养。

  预防方法

    1.洁身自爱,恪守性道德是预防艾滋病的根本方法。

  2.提倡安全的性行为,每次发生性行为时都正确使用质量合格的安全套。

  3.及时、规范的治疗性病可大大降低经性途径传播感染HIV的可能。

  4.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和注射,穿破皮肤的操作(如美容美发、拔牙等)时确保用具经过严格的消毒。

  5.拒绝毒品、戒断毒品,不共用注射器。

  6.女性感染者不要怀孕,如要生育要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做好阻断。

  7.不歧视,多关怀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宿大祯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