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质疑:青岛京北胃肠医院就医“不靠谱” 多家媒体曾曝光

2021-07-24 15:56: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海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海义 青岛报道

  近日,有市民李先生拨打大众网·海报新闻热线电话反映在去青岛京北胃肠医院就医过程中,医生会推荐做一些没有必要的相关检查,令李先生感到医院的做法很不靠谱。近日,记者来到青岛京北胃肠医院亲身体验。

  记者接到市民李先生的投诉后,来到了青岛京北胃肠医院,在就医前,分诊台的工作人员先是询问记者是通过什么渠道知道的青岛京北胃肠医院并前来就医的,随后又询问记者是否有预约,得知没有后,也迅速安排记者进入了其中的一间诊室。

  进入诊室后,记者借故自己身体多次减肥不成功想查一下幽门螺旋杆菌,但这位医生仅简单询问记者平常胃是否不舒服、排便是否正常并在记者明确表明这些都很正常后,还是推荐记者去做一个胃肠镜,并建议记者抽血化验。在记者以早上吃了早饭不适合做胃肠镜为由推脱后,该医生又对记者说道:“我怕你胃里有瘤。”建议记者抓紧时间做胃肠镜。

  当记者又以未带医保卡为由,想要离开时,这位医生身旁的护士又建议记者先开着需要做胃肠镜前期准备的药物回家吃。当记者表示暂时不想开药后,此时的医护人员以“当天吃药来不及”“回家吃药比较方便”等多种理由建议记者开药。最终记者不断推辞,在添加医生微信才得以离开。整个过程使记者感到步步紧逼,稍不注意就会掉进医护的“陷阱”中扫码付款。

  关于青岛市京北胃肠医院相关媒体也曝光过很多问题,4月20日青岛新闻网以《青岛京北肛肠医院被曝麻醉手术中逼患者“切息肉”》为题对一位女市民在京北胃肠医院预约了300多元的肠胃镜检查,最后却花了5000多元手术切除肠息肉,前后检查治疗费用一共花了8000多元的事情做过相关报道。

  5月27日半岛网曾以《治疗慢性胃炎和内痔花了近9000元 患者质疑青岛京北胃肠医院过度医疗》对市民王女士被过度医疗的事情做了相关报道。

  在大众点评中也有网友对于青岛京北胃肠医院的套路表达了不满。

  在天眼查中显示,京北胃肠医院曾陷入医疗损害责任纠纷并被起诉。

  如果您在就医过程中遇到相关,请及时拨打大众网·海报新闻热线:400619871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