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3·15丨花了五六万去整容,视力咋降到0.3?去医院一查眼睛里竟有条线

2020-03-31 08:36:0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

  1993年出生的女孩小刘,一年省吃俭用攒了五六万元,想做个美容变漂亮一点。今年1月19日,她来到城阳春阳路凯芙莉医疗美容店做割双眼皮、隆鼻等手术,花了五六万元。没想到做完手术后,眼睛一直红肿,而且视力模糊。她去青岛眼科医院做检查,医生从眼睛里取出了一根线,才慢慢舒服。但是,她的右眼视力也从原来的1.0直接变成了0.3。

  割完双眼皮 眼里留了一条线

  小刘说,朋友推荐了这家店,她在网上也关注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因为手头拮据,一直也没有去做。去年,她省吃俭用攒下了五六万元钱,便联系这家店。1月19日,她做完手术以后,发现两个眼睛不协调,而且鼻孔有一侧产生了凹陷。于是,她联系这家店的负责人。

  对方说,眼睛先别动,鼻子先给修复一下。但是,鼻子修复了以后,眼睛一直没有恢复。3月7日,小刘又来到医院进行了眼睛的修复手术。“修复的过程中很疼,打了麻药也感觉忍受不了,当时就很害怕”,小刘说,对方安慰说坚持一会,一直到手术做完。

  当天晚上回去以后,小刘就感觉眼睛非常难受,一直流眼泪,害怕光线。对方一直安慰她坚持一下。自己非常担心,最终决定去青岛眼科医院查一下。

  但是,查看以后的结果,让自己非常震惊。医生在眼角膜里取出了一根线。这根线导致了眼角膜发炎,视力也产生了下降。视力直接降到了0.3,自己原来的视力是1.0。

  现在看字都看不清,医生说恢复的好坏现在难以评估,也有可能恢复的结果很不理想。小刘又去找当时的医院,医院的负责人说该怎么治疗就怎么治疗。但是,之后就没有再提过,去门店也没有人在那。

  美容店:不可能把线留在眼睛里

  3月30日下午,半岛记者拨通了美容院负责人胡女士的电话,胡女士否认了割双眼皮把线留在眼睛里这个情况。“根本就没有线,怎么能弄眼睛里线去,我们就纳闷了。她过了好多天说眼睛不舒服,之后去医院做检查就拿回那么多东西来(线)”胡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我们提出陪她一起去医院检查,但是她拒绝了。”

  胡女士再三表示,他们做这个手术好多年了,不可能把线落在眼睛里。“要是落在眼睛里线,当时就应该难受了,你过了几天之后说有,我们也怀疑。”

  城阳卫健局:已介入调查

  30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城阳卫健局的工作人员高先生。他表示,接到刘女士的投诉以后,他们立即介入调查。29日,他们赶到门店的时候,医疗美容店的负责人也不在。目前,他们已经责令医疗美容店的负责人31日出面,协助进行调查。同时,他们也让小刘将相关的证据进行了提交。

  工作人员表示,这家医疗美容店是2019年取得的医疗美容资质。目前,他们将对小刘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如果存在违法违规的事情,将严肃处理。

  律师:医疗美容店应承担赔偿责任

  30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张宝清律师,张律师介绍,本案显然系由于该医疗美容店的过错,而造成了女孩身体受损害,该医疗美容店理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包括赔偿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生活补助费等费用,构成伤残的,还应赔偿伤残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经济损失。

  本案还涉及该美容店从事手术割眼皮是否具有相应的资质,是否构成非法行医。当事人可以就此向市场监管部门、卫生行政部门投诉查处,如涉嫌相应犯罪的,可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