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路小学让学生去华厦眼科医院查视力 孩子被套路买万元眼镜

2019-03-26 17:12:00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经常听说有欺骗老人的免费体检,怎么现在这些手段用在了孩子的身上了?”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北京路小学一位学生家长反映,学校建议孩子去青岛华厦眼科医院去检查眼睛,但这家医院的医生,建议孩子做各项检查,随后就让孩子购买总价达万元不等的多款眼镜。

  张先生的孩子在山东青岛市南区的北京路小学就读,刚上六年级。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也没有发现孩子的视力有什么问题。但在今年的3月份,孩子回家时拿出了学校下发的一张通知单,建议孩子去青岛市华厦眼科医院检查视力。看到有学校的通知,张先生没多犹豫,就在3月的一天带着孩子来到了位于市南区贵州路的青岛华厦眼科医院。

  “到了医院,孩子还碰到了同样来做检查的几位同学,当时说明的检查费用是1元钱,但检查完后,医生说孩子的眼睛不好,又让交了250元钱,做进一步的检查。”张先生说。从张先生提供的检查明细可以看到,青岛华厦眼科医院随后又让还做了裂隙灯检查、角膜地形图检查、角膜内皮镜检查、电脑眼光、泪液分泌实验和眼轴测量等,这些检查一共花费255元。

  一系列的检查做下来,让张先生和孩子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医生看了几眼检查结果,就说孩子的眼睛有问题,需要进一步的治疗。”张先生说,医生建议孩子戴眼镜。

  听到医生的建议,张先生也没怎么在意。但医生随后的报价让他心里翻了嘀咕。医生推荐的第一款眼镜,是进口的,要一万元。看到张先生犹豫的表情,医生又说还有另一款进口的眼镜,只要8000多元,如果仍然不满意,还有一款,也是进口的,只需要6000多元。

  “原来学校说的免费检查,怎么前前后后交了255元钱?”张先生说,而且一副眼镜要这么高的价格,他怀疑,这其中涉及到利益交换。

  北京路小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称,青岛华厦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确实曾为学校的孩子做过检查,但所有的检查都是免费的。“至于孩子去青岛华厦眼科医院做的检查,也是免费的,因为学校离着青岛华夏眼科医院近,就推荐孩子们去了这家医院。”|该负责人说,所有的活动严格按照教体局的要求,至于买眼镜的事情,属于家长和孩子与医院之间的事情,需要双方自己协调。

  “当初是看到孩子拿着学校发的检查眼睛的通知单,才相信这家医院,一开始医院确实声称只收取一元钱的检查费,但后来花的255元检查费,由于涉及到孩子的眼睛问题,却又不敢不交。”张先生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于商业机构进校园的行为,青岛市教育局曾在今年的3月7日,下发《关于规范有关活动进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通知》,对校园活动进行界定,分别规定了禁止进校园的活动。其中,市教育局规定六大类活动可以经审核备案进校园:专题讲座、征文、演讲、讲故事等主题教育活动;参观、体验、研学等校外实践教育活动;访谈、问卷调查、知识竞赛等活动;与教育教学有关的APP;接受赠与物品的活动;对中小学生(幼儿)健康成长有益的其他形式的教育活动。根据这份文件,青岛华厦眼科医院进校园为孩子做的免费视力检查,明显属于应被禁止的活动之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