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做品牌服务 打造群众满意的口腔治疗防护阵地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7-23 16:52:00

关键词: 青岛口腔医院;王万春;专科治疗;群众满意;东院

  

  青岛市口腔医院院长王万春做客大众网访谈间 

  大众网青岛7月14日讯(记者 王永强 见习记者 刘梅)你知道牙龈炎、慢性牙周炎、口腔溃疡等,看似很小的口腔疾病对人体的危害究竟有多大吗?你知道老年口腔疾病和儿童口腔疾病怎样治疗更有针对性吗?你知道口腔疾病怎样进行无痛治疗吗......昨日,青岛市口腔医院的院长王万春做客大众网《院长在线》,一一解答了广大网友对于口腔疾病的疑问。 

  设儿童、老人口腔专科专项治疗 

  据了解,青岛口腔医院在岛城市民中享有很好的口碑。作为一家大型现代化口腔专科医院,各科室设置齐全,专业特色突出,有9个临床科室,还设有预检中心、口腔种植中心、洁牙中心、VIP国际门诊等特色门诊,年问诊量达22万次。 

  该院针对老百姓的特殊需求,比如:许多老年人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还有在接诊过程中,会遇到一些自闭症儿童等特殊患者,如果采取常规的口腔治疗,有可能会适得其反。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更有针对性的满足患者的看病需求,青岛口腔医院开设了老年口腔科,目前是青岛市唯一专为老年人设置的科室,儿童口腔科也已成为了市级重点学科。这些科室的开设,不仅提高了患者的口腔修复率,而且还大大缩短了患者的治疗时间。 

  

  做客嘉宾——青岛市口腔医院院长王万春 

  预约就诊形式多样化 

  青岛口腔医院作为青岛市唯一一所公立大型口腔专科医院,始终坚持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发展之路。该院的口腔种植中心是青岛市第一家以口腔种植为中心,集种植体的牙周维护、种植体支抗矫正错颌畸形、义齿修复为一体的市级特色专科,也是岛城年均开展种植手术最多的科室,手术成功率达95%以上。此外,对牙龈炎、慢性牙周炎、侵袭性牙周炎、牙龈增生、口腔溃疡、扁平苔藓等疾病的诊断治疗,该院利用中西医结合技术治疗灼口综合症,效果显著。 

  口腔医院推行初诊预约服务,患者可通过网络、电话和现场预约等方式进行预约,可大大节省候诊时间。另外,各科室安装了视频播放器,循环播放口腔健康知识,就诊的患者在等候的时候可以全面了解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减轻患者的心理紧张、恐惧。 

  

  访谈现场 

  无痛治疗可选麻醉和笑气镇痛 

  王院长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到:“在牙科就诊过程中,大概有80%的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牙科焦虑、恐惧心理,因害怕而逃避治疗,往往在牙痛得不能忍受才迫不得已就诊,而此时就诊的最佳时机已错过,就诊时又不能配合医生,这就进一步加重了治疗难度。”为了减轻患者在治疗时的疼痛感,口腔医院在2013年建立了无痛口腔诊疗中心,患者可以在麻醉下完成治疗,对于不能配合的患儿还可办理住院,在全身麻醉下让其接受无痛苦、安全舒适地治疗。对于有紧张、恐惧情绪的患者,医院引进了国内先进的笑气治疗设备,“笑气”是一种无毒的吸入性镇静镇痛药,对呼吸道无刺激,对心、肺、肝、肾功能无损害,患者吸入后30~45秒即开始产生镇痛作用,在产生止痛的同时又可以使患者放松,具有明显抗焦虑作用,且患者处于意识清醒状态,适用于补牙、拔牙、镶牙、洗牙、矫形、种植等一般牙科治疗,以及口腔手术等各种口腔诊疗,目前笑气治疗设备已经成功应用于数百名牙科疾病患者。 

  新开东部分院缓解看病难 

  为了缓解东部市民看病难问题,该院建设了东部门诊,位于云霄路118号,已于4月28日正式落成开诊。东部分院科室设置齐全,各临床科室与总院保持一致。包括:牙体牙髓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修复科、口腔种植科、口腔正畸科、儿童口腔科、医学影像科等。运行2个多月来,东院的这些利民便民服务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去年青岛首次将口腔门诊疾病中西医结合治疗纳入医保,青岛口腔医院作为试点医院,纳入了灼口综合征、口腔扁平苔藓(口蕈)、重度牙周炎三个试点牙周粘膜病种。这三个病种采用限额结算方式,患者只需带身份证、医保卡到院就诊即可,报销费用为城镇职工报销75%,城镇居民报销65%。 

  专家建议: 

  牙周病与龋齿是危害人类口腔健康的两大主要疾病,且牙周病具有发病缓慢、病程不可逆的特点,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对牙周病的预防,正确刷牙、使用牙线、每年至少洗牙1次,这些措施可以有效预防牙周病。一旦发现牙周病的症状,如牙龈红肿、刷牙出血、口臭等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永强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