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来献血屋赴一场爱的约会!

2022-04-19 09:4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通讯员 张丽 青岛报道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和景明,许许多多爱心市民走进献血屋。4月16日,栈桥广场爱心献血屋一开门就迎来了3位爱心奉献者,他们是卢守正和他的朋友们。除了其中一位朋友因高血压服用药物未能献血外,卢守正和祁虎常均成功献血400毫升。据了解,卢先生是甘肃陇南人,随公司全国各地建造地铁,目前在建设地铁4号线。今天是他的第3次献血,也是在青岛的第2次献血,他说经历了疫情,更珍惜健康,也更愿意帮助病人恢复健康。献血后收到短信“您的血液发往**医院”时,感觉特别好,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也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他的朋友祁虎常也完成了自己的献血初体验。祁先生说,“献完血也没什么感觉,早知道早就开始献了,可惜快到55岁了,也就这一次了,要不然就我这体格,怎么也得献到60岁”。

  4月份是青岛市无偿献血“三免政策”实施两周年,青岛市中心血站特推出感恩回馈活动,为在4月份献血满20次的岛城爱心市民送去一份惊喜。4月期间,在青岛市各献血点完成您在青岛市的第20次献血,符合青岛市无偿献血“三免政策”条件,除获得无偿献血纪念品,还可额外获赠“三免政策”主题精美笔记本礼盒一个。根据《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全血200毫升算一次,单采血小板1个治疗量算1次,在青岛市献血累计满20次即符合“三免政策”条件。

  如果您也想和爱心献血屋来一次约会,欢迎您关注青岛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随时获取献血屋的开放时间,期待您的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