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中心血站举办“青春心向党 热血勇担当”无偿献血活动

2022-05-11 17:2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见习记者 李姗姗 青岛报道

  为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新风,发扬大学生爱心奉献精神,提高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青岛工学院团委联合青岛市中心血站胶州献血服务部,于5月7日-8日举办了“青春心向党 热血勇担当”无偿献血活动。两天时间共有792名同学成功献血26.48万毫升,书写了高校学子别样的时代风采。

  在学校志愿者和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青工学子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排队进行献血前征询、体检、血液检测、采集等工作,用自己的青春热血谱写奉献之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19级金融工程一班谷怡霖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非常自豪,开心地说:“学校组织献血,我当然要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啦!献血是一件超有意义的事情,尤其当我知道自己是O型血的时候,希望自己的热血可以拯救更多的病人,快乐自己快乐他人!” 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一班杨昌书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献血了,验血时医生笑道:“不要害怕,不疼哈,能献血说明你很健康”。杨昌书也十分坦然地说道:“人注定不能在他人的悲喜之间奔命,却可以停下来尽自己所能,给挣扎中的生命送一份希望,希望能帮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看到医护人员非常亲切,看到和我一样的千百位同学都在积极参与到献血活动当中来,我更是倍感开心、值得。”

  2019级英语2班穆璇说道:“世界上有很多人正在用献血延续着无私大爱 ,我们虽然并不能做许多催人泪下的大事件,但我们可以宣传爱国爱人之心,弘扬奉献助人美德 ,在同学们中树立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良好风范,‘我为祖国献热血'已经不仅仅是一句单纯的口号,而化成了一份真实的行动 !”

  本次献血活动整整持续了两天,792名青工学子用满腔热血为岛城无偿献血事业注入青春动力,青年一代有责任有担当 ,充分彰显出青工学子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