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开展母婴阻断暨危重新生儿救治能力培训会

2022-03-01 16:21: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为全面落实《母婴保健法》,近日,市北区组织开展母婴阻断暨危重新生儿救治能力培训会。

  会议邀请岛城著名专家,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新生儿医学中心主任单若冰和青岛妇女儿童医院产科主任许茜进行授课,区卫健、区妇幼相关负责人、辖区各助产机构产、儿科负责人及相关医务人员共73人参加本次线上培训。

  会议以2021年下半年市北区危重新生儿救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专家建议为重点,以宫内感染预警及其暴露的新生儿处置原则、胎儿宫内窘迫与新生儿结局为主题。从宫内感染的背景、病因、危害、预警、临床表现、治疗等方面详细剖析了宫内感染新生儿的处置原则,及胎儿宫内窘迫、宫内监护、产前产时监护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产儿科医师对宫内感染和胎儿宫内窘迫的早期识别能力,及危重新生儿处置能力。

  会上还学习了梅毒孕产妇所生儿童预防性治疗、先天梅毒上报流程、乙肝感染孕产妇所生儿童干预等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危重新生儿救治水平,夯实了救治责任,为新生儿安全管理提供切实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