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常态化、措施规范化!市北妇幼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测试

2020-12-25 16:5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通讯员 张克杰 青岛报道
  近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测试,进一步提升中心疫情防控整体水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本次测试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总体要求下,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规范,结合新冠肺炎流行病学特点、传播途径、重点科室院感管理、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的一次针对性测试。中心全体职工包括专业技术、行政管理、后勤保障等90余人全部纳入测试范围,测试采取分类、分组、闭卷的形式,根据岗位不同、内容不同分两处考场、4个场次。测试内容涵盖疫情防控一岗一策、消毒液配置、医疗垃圾转运、医疗废物污水、防护服穿脱流程、预检分诊、防控物资保障、发热病人处置、流行病学史等疫情防控的各个方面。

  通过测试进一步检验中心各个岗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效果,查找疫情防控中的不足和短板,深化作风建设,力戒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将防控各项工作扎扎实实落到实处,强化医务人员感染防护意识,巩固和提升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个人防护能力,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确保医疗环境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