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市北妇幼中心获得山东省性病“一单通”认可资质

2020-11-24 15:4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通讯员 李运华 青岛报道
  近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山东省梅毒血清学检测室间质量评价活动中成绩优秀,获得山东省性病“一单通”认可资质。

  据悉,近几年梅毒感染率居高不下,已成为危害个人、家庭和社会最严重的性病之一,积极做好梅毒的预防工作对避免疾病危害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检验科秉承“检出真情,验出质量”的服务理念,始终把检验质量和规范管理放在首位,积极配合临床开展工作,同时做好实验室日常仪器维护、做好室内质控等常规工作并定期开展相关知识培训、交流、讨论,每年免费为辖区婚前、孕前和孕期保健对象进行梅毒检测15000余人次,为市北区梅毒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持和保障。

  成为山东省性病“一单通”认可单位后,市民在市北妇幼做的检验结果,可在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予以互相认可,这就大大降低了患者的诊疗费用,避免重复检验,节约社会医疗资源,切实为广大患者带来实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