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妇幼中心开展“医疗废物意外泄露事故应急演练”

2020-11-12 16:44: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通讯员 李运华 青岛报道
  近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医疗废物意外泄露事故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在疑似新冠患者医疗废物泄露后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医疗废物工作人员在收集转运途中,不慎将医疗废物掉落在地上,包装袋破裂,部分医疗废物洒落”事故,设置实景、实际处置、多科室联动、共同协作,按照“事件报告、初步调查、院感评估、启动应急预案、封锁现场、现场处置、效果评估、终止预警、总结调查上报、演练点评等步骤进行。整个演练预案翔实,过程紧张有序,处置方法得当,意外泄露事故迅速得到处理,参与演练的各科室分工合作,默契配合,达到了演练目的。

  “开展应急演练能够从中发现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整改,又能积累实战经验,有效应对疑似新冠患者医疗废物突发事件的发生,规范疑似新冠患者医疗废物管理,避免因疑似新冠患者医疗废物意外事件导致人身伤害和社会危险。”市北妇幼中心副主任孙道媛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