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附院平度院区开业!“五位一体”结束青岛北部无三甲医院历史!

2020-12-19 17:3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青岛报道

  12月19日,青大附院隆重举行平度院区开业仪式暨第四届青岛国际医学高峰论坛。青大附院(平度)与其它四个院区一样,实行同质化管理,实现“五位一体”的发展格局,结束了平度及周边十余个县市无三甲医院的历史,胶东卫生健康进入新时代。山东省医学会、海信集团等单位发来贺信。

  据了解,院区总占地约212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占地约110亩,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开设病床900余张。按照“大综合、大专科、有特色”的办院理念,大力发展急诊急救、微创与腔镜、介入诊疗、精准放疗、重症医学等优势学科,重点打造胸痛、卒中、创伤、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以及癌症诊疗等十大中心。

  此外,青大附院“五位一体”办院格局全面形成,平度院区拥有常驻职工1000余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00余名,博士、硕士300余名。青大附院还将从全院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中定期选派专家、骨干到平度院区坐诊、查房、手术。

  据悉,院区配备完善的信息化软硬件系统,与青大附院信息化系统全面对接,实现远程医疗、远程会诊和医疗数据实时共享、互联互通。并拥有256层螺旋极速CT、3.0T核磁共振、数字平板血管造影机、数字化乳腺机、腹部多功能三维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检验流水线、瓦里安直线加速器、各种检查和手术内镜等一大批高精尖的医疗设备;拥有20个现代化层流手术间和5个介入手术间;设有国内先进的EICU、ICU、肿瘤放疗中心、内镜诊疗中心、血液透析中心、康复中心、体检中心等,为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和复杂疑难病人的诊疗提供了有力保证。

  与此同时,举行了胶东经济圈医院协同发展联盟、青大附院5G新基建——智慧医院创新研究院等揭牌成立的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