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妇幼加强院感管理,筑牢防控疫情“防火墙”

2020-03-20 09: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讯通讯员 任涛)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各项卫生防控措施,切实、有效杜绝传播风险,市北妇幼不断加强院感管理,多措并举筑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火墙”。

 

  一是完善组织,健全机制。成立新冠肺炎防控疫情院感组,制定预防新冠肺炎感染管理、考核标准以及预案,实施一岗一科一策机制,每日对各科室院感控制落实情况进行巡查督导,建立问题台账,跟进整改效果,做到防护到位、措施执行到位、科室环境卫生消毒到位,确保中心院感管理无盲点、死角。

  二是落实措施,力求实效。针对新冠肺炎病毒特点及时调整消杀方案,严格落实接诊室、候诊区、楼道、卫生间等特定场所消毒管理,明确责任人、时间、次数等,对物体表面、空气和手等消毒效果进行及时评价与反馈;加大对医疗废物、污水处理管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迅速整改,集中开展相关督导40余次,努力创造安全放心的诊疗环境。

 

  三是强化培训,构牢基础。加强对医务人员、后勤人员等防护与消毒管理指导,利用科务会、微信群、现场指导的形式,分期、分批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50余次,做到培训全员覆盖,不留空白;根据不同岗位感染风险,制定相应防护级别,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考试,为不断提高防控能力构牢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