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礼包搭鹊桥 免费婚检邀您来七夕,用婚检来“表白”

2018-08-17 14: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17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涛)七夕,是中国传统情人节,牛郎织女鹊桥会的日子,许多准新人选择这天幸福牵手、结婚登记。

  早晨8点多,婚姻登记处就排起了长队,市北妇幼为方便新人们咨询检查,提前做好各项准备,派出妇幼专家现场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服务,用优生优育大礼包搭起“鹊桥”,在婚姻登记处为新人们送上七夕大礼。

  “咱婚检项目还挺多,除了化验还有胸透,之前不了解,现在听专家一讲,还是很有必要的,我们准备下周就去检查。”一位刚登记的小夫妻对工作人员讲道。

  市北妇幼王主任介绍说:“婚检不单单是为了生个健康的宝宝,同时也是为对方负责。除了病史询问、体格检查、男女生殖系统检查以及血常规、尿常规、梅毒筛查、乙肝表面抗原检测、HIV初筛等项目在内的医学检查以外,免费婚检其实还包括免费卫生咨询和免费卫生指导”。

  还记得那段结婚时的宣言吗:“不论健康还是疾病、不论贫穷还是富有,我会对你不离不弃!”市北区妇幼中心衷心祝愿每一对新人幸福美满,并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为您的宝宝和家庭健康保驾护航!

  友情提示:

  一、接受婚检前需做哪些准备?

  婚检前一天不要喝酒,以清淡食物为主,不要吃对肝、肾功能有损害的药物;婚检前一天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和情绪激动,保证充足睡眠;女方准备怀孕或已经怀孕,不要进行胸透等放射科检查。女性要避开月经期,最好在月经干净3天后再婚检。婚检是减少畸形儿出生的首道防线。

  二、如何享受免费婚前检查呢?

  男女一方户籍为市北区,且在市北区登记结婚的或将要登记结婚的群众,均可在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抚顺路25号乙)享受免费婚前医学检查,

  需携带男女双方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双方各1张近期1寸照片,四楼婚检门诊审核登记后办理。服务地址: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抚顺路25号乙)。咨询电话:0532-8374121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