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办好 便民服务提质增效

2018-09-11 09: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11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涛)2018年9月10日,市北妇幼中心生殖科与双山街道办共同为辖区准备怀孕的48名夫妇提供免费孕前查体,同时开展孕前优生优育知识宣教,把百姓的生育大事 “一次办好”,让服务对象省时、省心、少跑腿,便民服务提质增效。

  据悉,为了做好孕前查体工作,市北妇幼中心确定人员,调配检验、超声等设备,为服务对象建立起绿色查体通道,设计了登记、体检、化验、咨询等便捷的一条龙服务流程,切实让服务对象省时、省心、少跑腿。

  “这次体检给了我一种全新的体验,消除了体检人多排队,候诊难的顾虑,来到市北妇幼中心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分流既舒心又便捷高效,为他们的用心点赞!”正在接受检查李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此项便民服务得到了双山街道和各个社区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街道主动与妇幼对接,确定集中查体时间段,同时社区做好摸底调查、确定查体意向人群,并统一安排车辆和专业人员引导,按照程序完成各项孕前优生检查,方便上班族备孕家庭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据市北妇幼中心王主任介绍,“今后中心将联合市北区各街道继续实施这种便民服务新模式,为辖区妇女提供计划生育服务、妇女保健、生殖健康等便捷、贴心的一站式服务,把妇幼保健惠民服务送到有需求的育龄妇女中间,切实把惠民政策变成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好处” 。

  另悉,市北妇幼中心承担辖区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通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计划怀孕的夫妇有针对性地提供咨询和健康指导,在源头上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和其他不良妊娠结局的发生。今年截至目前,已为5460名适龄夫妇提供免费孕前查体,受到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