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里有了“女闺蜜”市北妇幼中心生殖健康知识培训进社区

2018-10-17 1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17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涛近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兴隆路街道、湖岛街道、四方街道,以“妇科疾病的防治及避孕方法的选择”为主题,针对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开展生殖健康知识培训,为辖区育龄妇女提供生殖健康服务奠定基础。

  培训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以PPT、健康处方的形式,用真实病例、平实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并结合图片、文字,从女性健康理念入手,针对女性常见病及多发病的患病情况及相关因素,详细介绍相关疾病的预防与治疗。针对社区计生工作人员提出的妇科月经紊乱、卵巢早衰、特殊人群避孕药具的选择诊疗等问题给予指导解答。整个讲座大家认真聆听、高潮迭起,不断提高社区计生工作人员生殖健康知识的知晓率,为辖区育龄妇女提供生殖健康咨询、指导服务打下良好基础,有效拓宽辖区育龄妇女健康知识获得途径,为提高妇女的健康水平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平常在为姐妹们提供生殖健康咨询、指导的时候,总感觉力不从心,今天通过市北妇幼专业医生的培训,让我学习掌握了更多、更实用的专业知识,今后无论是在社区里、家里、朋友圈里,随时可以像女闺蜜’一样帮助到姐妹们啦”,一位兴隆路街道办工作人员高兴地说到。

  “不想做妇女健康守护者的‘独苗’,希望辖区内有更多的‘新鲜血液’注入进来,能够更好的为辖区妇女提供专业性的优质服务,同时也希望把自己多年摸索的经验和掌握的专业知识,通过讲座的形式来帮助到每一个人”,市北妇幼讲课的许丹丹医生也说出她自己的心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