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献血爱心驿站”走进莱西店埠卫生院

2018-10-30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29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刘成阳)10月28日上午9点, 莱西市“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揭牌仪式暨“尚医为民”义诊活动在莱西市店埠镇卫生院举行,这是莱西市第一个,也是全市第六个“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美丽乡村献血驿站在莱西店埠的设立,将加大无偿献血知识在基层的宣传力度,通过定期开展献血和宣传招募活动,为社区居民参加献血提供更多便利。

  当天,莱西市卫计局党委副书记迟万胜、复旦青岛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立安、青岛市中心血站副站长焦淑贤、站长助理郑克芬、九三学社莱西市委副主委陶岩华、莱西市店埠镇宣传委员李丽娜等领导、复旦大学校友会专家以及十多名志愿者参加了仪式。

  建立“无偿献血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创新美丽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新理念,是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六进”工作,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品牌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当天上午8时许,莱西献血服务部爱心献血车开到店埠卫生院,组织社区居民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卫生院提前张贴了献血宣传挂图,准备了献血知识宣传资料发放。活动前夕,万家居阳光公益团队在店埠的志愿者和卫生院的志愿者们还在社区进行了无偿献血宣传。当天有近20人参加了献血活动,献血量4000毫升。

  店埠镇卫生院作为莱西市第一个“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将以卫生院和乡村医生为依托,充分发挥无偿献血宣传阵地的作用,提供固定的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服务场地,做好无偿献血宣传,招募献血者,提供更加便利温馨的献血环境,为献血者服好务。血站献血车将定期开进驿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方便居民献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