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1610人“无偿献血推动月”撸袖献热血

2018-09-05 13: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青岛市红十字会

   大众网青岛9月5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戴梓宁 )为积极响应青岛市红十字会和青岛市卫生计生委“8月份无偿献血推动月”活动号召,广大公务员、医务工作者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率先走在参与无偿献血事业的前列,各区红会系统、会员单位及医疗卫生机构纷纷组织员工撸袖献血,为炎炎夏日补充血液库存贡献了力量,8月份共有1610人献血46.57万毫升。

李沧区红十字

 

  8月3日,无偿献血推动月活动在李沧区政府率先启动,随后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崂山区政府、城阳区政府、青岛市红十字会、市北区政府等多个单位部门积极发动组织献血活动。

 市立医院全国青年文明号

  8月13日,结合创建文明城市要求,崂山区文明办、区机关工委、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区红十字会联合发出倡议,献血车开进崂山区政府,随后几天,献血车依次开进崂山区旅发委、金家岭街道办、沙子口街道办、中韩街道办、王哥庄街道办、北宅街道办、青岛汉河热电有限公司、青岛高科热力有限公司、青岛热电集团第三热力分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队伍里有初次献血的“新人”,也有多次献血的“老将”,共有282人献血86100毫升。

市立医院一对璧人

  8月23日-24日,青岛市市立医院组织东西院干部职工献血,各科主任、护士长都利用工作间隙带领科室职工匆匆赶来献血后又赶回科室继续工作,来自临床医技一线、机关、后勤的党员干部职工接踵而至,他们当中有下夜班的医务安保人员,有休息从家里带着孩子特意赶来的医技职工。全国青年文明号——本部神经外科的五位在班、休息以及下夜班的护士们也结伴来参加献血。医院的一对璧人携手参加无偿献血,男医生是来自东院心内科的许耀文,已累计献血1400毫升,女医生是来自东院康复科的王希燕,已献血1200毫升。市立职工用行动诠释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本次献血两院区参加献血109人,献血29800毫升,本年度总计献血427人,总献血量117090毫升。8月21日,市立集团西院区青岛九医也开展了献血活动,不到两个小时时间,35名医务人员献血共计10800毫升。

  无偿献血得到广大政府公务员们的重视与支持,机关公务员以身作则,每年都有不少新人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为全市无偿献血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助于鼓励更多的普通民众参与献血。医务工作者更是深知血液的宝贵,青岛各医院每年都会组织献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宝贵品质。各爱心企业通过献血传递企业文化,感恩社会,回馈社会,为社会奉献一份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