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驿站进农村 健康义诊暖民心

2018-06-22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6月22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霄惠)为迎接党的97周年华诞,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开展,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和丰富“两严两实两提升”党建主题活动,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今天,市卫计委第三党建协作区经与平度市扶贫工作队联系,组织协作区成员单位的10名医疗专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中心血站有关人员,赴平度市郭庄南村开展 “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授牌仪式暨“健康进农村 义诊暖民心”乡村振兴主题义诊活动。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杨锡祥,青岛市中心血站、平度市政府、卫计局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授牌现场

  在青岛市,每年有近12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全市采供血量居全省首位,青岛市连续十次21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其中,平度市作为全市农业大县,每年约有1万余人参加无偿献血,农民献血占比达到34%,远超全市农民献血8.39%的水平。随着青医附院平度分院竣工开业,平度市医疗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不断增强,临床用血需求会增加明显,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是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的关键因素。

 

  青岛市第二个、平度市首个无偿献血“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落户南村镇南朱家庄村,今后每三个月爱心献血车会定期开进农村大集,提前做好宣传,为乡镇社区的献血者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提高广大农民群众无偿献血意识和参与度。今后,青岛市中心血站将继续以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事业单位、进农村、进写字楼的“六进”方略为引领,加强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和科普,服务好各个社会阶层,尤其是广大农村地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提升乡村无偿献血占比和农民健康意识。

  杨主任现场跟志愿者、献血者和村民们聊起了天,看着村民们踊跃献血,志愿者们为村民义诊答疑解惑,纷纷对他们表示了感谢。

  市卫计委第三党建协作区选派了市海慈、市妇儿、市精神卫生中心、市六医等医院的专家们以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健康进农村 义诊暖民心”乡村振兴主题义诊活动。为村民提供多发病、常见病医疗咨询,同时开展B超、心电图、测血压、验血型等免费便民检查,发放市民心理健康读本和健康宣教材料。此次义诊群众共计300余人,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专业的医疗诊治和服务,普及健康知识和医保政策,增强了农村群众自我保健意识,真正将健康扶贫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表达了市卫计委第三党建协作区服务社会、关心民生的良好心愿。

  传承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从健康开始。送医下乡,为老百姓提供面对面的医疗咨询和服务,提供更加便利的献血条件,普及健康知识,让更多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高人民健康服务水平,为打造健康青岛、乡村振兴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