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表彰活动在青岛市中心血站举行

2018-06-14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6月14日讯记者 胡方圆)今天上午,青岛市中心血站举行最美热血人 常回家看看6.14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献血者表彰活动,现场授予年满60周岁献血量超过10000毫升的献血者终身荣誉奖。

  青岛市中心血站站长逄淑涛现场向青岛市所有无偿献血者和志愿服务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表示青岛市中心血站正在申请文明办,尽量给献血者更好的荣誉认可及政策。

  现场,市卫计委张充力处长对全市无偿献血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创新管理,加强基础工作,提升血液保障能力和完善协作机制,动员各方力量,形成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随后,在社会监督员何志强及所有在场参观者监督下为6月1日至12日中心血站开展的无偿献血健康知识大赛,进行抽奖。

  “虽然不能继续献血,但依然可以做志愿者、宣传员,向更多的人宣传献血的好处,传递奉献精神,爱心永不‘退役’。”获奖代表张伟东激动地说。

  仪式结束后,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献血者“回头看血站”,参观无偿献血科普基地,参观血站,感受血站的发展。随后进行交流座谈,讲述自己与献血的不解之缘。

  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的领导及近百余献血志愿者出席本次活动。

    截至下午四点,今天全市1138人献血,较平日翻番,其中1053人37.36万毫升全血,血小板85人,129治疗量。献血人数较去年6.14增加31.6%

  相关新闻:

  殷世錋:十五年献血总量相当于10个成年人全身血液

  “有人说我是献血状元,我只希望自己的血液能救助更多的人,做一次好事不难,难得是坚持做好事”殷世錋现场回忆起15年来的献血经历。

  “2003年的一天,我在报纸上看到青岛血站发出的用血告急的通知,再此之前从来没有献过血,第一次献血400毫升。有了第一次献血的经历殷世錋自愿参加青岛市义务献血活动,前后48次的爱心无偿献血行为,捐献全血3次1000毫升、捐献血小板57个治疗量,折合累计献血总量为46600毫升。2010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牌,2014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牌。殷世錋用十五年完美的诠释了爱的奉献。

  “今年3月11日,我再次来到青岛市中心血站,完成最后一次献血,3月12日我就年满60周岁了,最后一次献血当做作为自己的退休礼,虽然以后自己不能在献血了,但我还会继续宣传无偿献血,做好志愿服务,让大家理解什么是奉献和快乐,认识到献血是一个对自己、家人、社会都有益的事情”殷世錋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