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600万救助岛城眼病患者 青岛红十字微尘“光明基金”启动

2018-05-12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刚

  大众网青岛5月12日讯(记者 辛刚)5月12日,由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新视界眼科集团主办,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协办,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承办的“首届新视界青光眼论坛及疑难病例讨论会暨红十字微尘百万光明基金启动仪式”在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举行。

  红十字微尘基金秘书长丁德亮以及全国各地数十位眼科领域专家出席项目启动仪式,并与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青岛片区总经理李俊杰及医院专家教授一起为此次公益项目启动揭幕。

  

  红十字光明基金授牌仪式(图)

  启动仪式上,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联合爱心企业向该专项基金捐赠600万元。据悉,此次设立的青岛红十字微尘-新视界基金,旨在推动红十字公益事业发展,救助岛城被眼病困扰的患者,基金主要用于老年白内障及疑难眼病患者的诊治,将有上千人从中受益。

  

  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青岛片区总经理李俊杰介绍光明基金相关情况(图)

  

  红十字光明基金项目正式启动(图)

  “我们联合爱心企业向红十字微尘光明基金3年捐赠600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4000多名眼病患者尤其是贫困患者的治疗,让更多的眼病患者尤其是贫困患者,能够轻松实现光明梦”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青岛片区总经理李俊杰告诉记者。

  此外,为探讨眼科青光眼诊疗新进展,展望青光眼研究未来的发展方向,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国内多位眼科领域权威专家就眼科疑难眼病展开研讨,发表主题演讲并交流临床经验和学术心得。

  

  国内眼科领域权威专家齐聚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图)

  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院长戴超介绍说,青光眼是导致人类不可逆致盲的主要眼病之一,是病理性高眼压导致视网膜视神经损害以及视野缺损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此次学术会议涉及青光眼领域的多个方面,各位专家针对青光眼疑难病例进行研讨、分析,他们带来了国内外青光眼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这对推动青岛乃至齐鲁地区青光眼诊疗水平的进一步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将为本地高端眼科诊疗提供宝贵的参考与借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