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青岛促进工程暨健康教育“六进”活动在李沧区正式启动

2018-05-08 14: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8日讯记者 刘梅 通讯员 肖海青)5月8日,健康青岛促进工程暨健康教育“六进”活动在青岛市李沧区李村广场举行启动仪式。青岛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杨锡祥、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李沧区副区长刘春花、李沧区政协副主席李蕾共同开启启动仪式杆。启动仪式上,市民代表宣读了健康促进倡议书,向全市市民倡议从自身做起,摒弃不良习惯,将“我健康、我快乐”作为行动准则,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仪式现场,市、区领导为市级健康教育特聘讲师代表和区级健康指导员代表颁发了证书,为市民代表赠送了健康大礼包。来自市、区18家医疗卫生机构的医务人员耐心解答了居民的各种健康诉求,青岛海慈医院的专家在现场开展小儿推拿现场演示和服务指导,李沧区“健康小屋”接待市民免费查体,市、区领导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李沧区“健康暖民行动”微直播课堂,本期健康嘉宾为来自海慈医院的著名中医专家周兆山,市民通过微信扫码就可以收看。

  青岛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杨锡祥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健康青岛促进工程暨健康教育“六进”活动的重要性,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立即行动起来,通过组建团队、搭建平台、开展活动等多种形式,将传统和新媒体宣传模式相结合,面向基层和社区群众,在全市掀起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的新高潮。

 

  活动以“大卫生、大健康”的发展理念为指导,打造全市统一管理、专业权威的健康科普平台,实现健康宣传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全市同步、一网到底、智慧宣教”的目标。通过开展“健康促进示范区市建设”、“健康教育“六进”、“市民健康大学堂”等活动,进一步推动“人人具有基本卫生知识、人人具有基本健康技能、人人具有健康生活方式”的目标实现,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到2020年,青岛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