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眼科医院将办“糖尿病眼底病变”科普宣教活动

2018-04-26 11: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 目前,我国超过1亿的人口患有糖尿病,5成糖尿病病程在10年左右者可出现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15年以上者则有8成,糖尿病患者比非糖尿病患者的失明几率高25倍。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早期治疗预防尤为重要,4月28日,来自青岛眼科医院眼底病外科主任陈楠、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科肾上腺疾病亚专业学科带头人曹彩霞博士将在青岛眼科医院为广大市民科普糖尿病性眼底病及糖尿病的诊疗常识,让糖尿病患者有效避免或者延缓眼病发生。

 

  活动时间:2018年4月28日上午9点至11点

  活动地点:青岛眼科医院1号楼6楼 学术报告厅(青岛市燕儿岛路5号)

  活动内容:

  1、眼科及内分泌科专家讲解糖尿病性眼底病及糖尿病的诊疗常识;现场交流互动;专家:陈楠 副主任医师(青岛眼科医院);曹彩霞 副主任医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2、糖尿病患者讲述亲身诊疗经历。

  3、关注青岛眼科医院及青岛眼科医院眼底病外科公众号,可长期获得眼科健康教育信息推送。

  相关链接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

  糖尿病可引起众多眼部疾病,例如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视神经病变、糖尿病性白内障、屈光不正、虹膜红变、青光眼等众多眼部疾病,糖尿病性眼底病变是常见并发症。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期治疗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而且早期预防的花费要远远低于晚期治疗的费用。因此糖尿病病友对眼病的预防尤为重要,可以有效避免或者延缓眼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