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2017年艾滋病防控宣传月在青岛科技大学正式启动

2017-11-29 21:31:00 来源:  作者:

  

艾滋病防控宣传月在青岛科技大学正式启动(图)

   大众网青岛11月29日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王春辉)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英文主题为Right to Health)。为进一步做好在校大学生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两所驻区高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防艾宣传活动。

 

  11月29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和青岛理工大学分别开展不同形式的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科技大学校红会通过请路过同学以合影墙为背景,手举红丝带并拥抱合影的形式表达对艾滋病感染者的关爱,同时邀请同学在横幅上签字以示预防艾滋病的决心。青岛理工大学则采取悬挂宣传横幅、知识问答、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品的方式与科技大学宣传呼应,向学生群体广泛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活动现场悬挂主题横幅,通过发放传单、折页、扑克、安全套等各类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物品,使在校学生对艾滋病有科学认识,懂得预防,最终实现“零艾滋,零歧视”的预期效果。

为志愿者颁发证书(图)

 

  11月29日晚,由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和青岛科技大学校医院共同主办的以“关‘艾’关注,与你同行”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晚会主题积极健康,节目精彩纷呈,相声、小品、歌曲、舞蹈,个个深含寓意,有力的诠释当代大学生防控艾滋病的坚定信念。晚会也正式拉开我区校园艾滋病宣传月的大幕。区疾控中心与校医院、学校红会在宣传月期间将开展系列校园活动,在传达“艾滋病是什么?”、“如何预防艾滋病?”等预防艾滋病信息等同时,积极倡导更多的在校大学生关注艾滋病,知道如何预防艾滋病,拒绝歧视和偏见。

  据了解,今年“世界艾滋病日”期间,市北区除开展校园主题活动外,还将组织各校社团利用各类新型宣传平台(微信、微博、校园网站、校园广播等)发布艾滋病动漫、艾滋病防治信息等,将知识深入人心,提高学生群体的艾滋病防控意识,引导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

 

  近年来,市北区不断积极探索艾滋病防控新模式,根据艾滋病疫情有向学生群体蔓延的趋势,大力开展健康教育课堂。自2015年开始的“红丝带在校园飘扬”校园艾滋病知识宣讲活动,迄今已坚持了3年年头,受益学生逾万名。今年宣讲活动争取走进更多的中小学校园,让更多的在校学生关注艾滋病,知道如何预防艾滋病,达到“防艾从我做起”和降低学生群体感染水平的最终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