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采供血联盟成立 提升采供血行业影响力

2017-11-10 1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10日讯记者 胡方圆)今天上午,半岛采供血联盟成立大会暨采供血管理高峰论坛在青岛黄海饭店隆重召开。青岛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周长政、山东省血液中心主任张新童出席了成立大会并做了重要发言。各联盟成员单位百余名采供血领域的专家参加此次会议。

  青岛市中心血站站长逄淑涛现场告诉记者,今年开始,半岛地区将进行信息化联网,实现信息数据及时传输。对临床出现的偏型血液,及时进行调配。达到临床病患需求及时供应。各采血机构将共用开放数据库,血站库存情况进行时时关注,使血液互相调剂以达到资源共享。

  同时,进行大数据挖掘。将献血者分布、用血者状况以及病种发病率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大数据挖掘对献血者实现精准化招募、用血者病种分析、预防疾病发生达到良好积极作用。

  逄淑涛现场表示,半岛地区6家采供血机构,是山东省主要的采供血的机构,采血的能力在20吨以上。此次联盟将使内部管理能力水平、技术检测能力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并将进行采供血机构标准化建设,得到实验室15189的认可,使血液的质量更高。目前,半岛地区已形成了2小时之内运输血液的能力。并对血液的运输实现了信息化的跟踪。保证血液在运输过程中的质量安全。

 

  据了解,半岛采供血联盟是由青岛市中心血站倡议,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临沂等血站共同发起成立。联盟成立的宗旨是加强半岛地区采供血机构之间的交流学习,共同促进半岛地区采供血事业的发展。坚持“团结、协作、发展、共赢”的原则,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赢,借助互联网技术优势和区域组团优势,在采供血技术推广、科研协作、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质量管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此次半岛采供血联盟成立大会选举出了第一届半岛采供血联盟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秘书长并颁发了聘任证书。首届半岛采供血联盟理事会理事长由青岛血站站长逄淑涛担任。随后大会隆重举办半岛采供血联盟启动仪式,新当选的理事长逄淑涛也做了重要发言并表示,将带领第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促进联盟的健康发展;带领半岛地区采供血机构全体同仁,共同促进半岛地区采供血事业的发展。

  会议最后举办了采供血管理高峰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相关讲座,各联盟成员单位进行采供血管理经验分享的演讲,成员之间的结为伙伴,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充分体现了联盟成立的优势。

  半岛联盟的成立,将会是半岛地区采供血高速发展的一个契机与平台,也是成员单位突破自己面临的困境与瓶颈的基石,突出半岛采供血联盟综合优势,辐射和带动贵州等西部地区采供血工作的发展,提升联盟在山东乃至全国行业的影响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