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山大学子在青岛的第一堂爱心实践课

2017-11-02 19: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大学子献血现场(图)

    大众网青岛11月2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马翻锁)2017年9月27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全面启用,来自天南海北的千余名莘莘学子齐聚山大青岛校区,开启他们的求学报国之路。

  新校区,新学期,新气象!

  山大学子在青岛的第一堂爱心实践课,便是无偿献血。

  10月28日,青岛市中心血站即墨献血服务部的爱心献血车开进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在凤凰居4号楼下,一场爱心献血活动即将启动。在学姐马翻锁的倡议、组织引导下,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的通知在大一新生的微信群中广泛传播开来,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报名参加献血,短短一周时间就有160余名学生报名。活动当天献血至晚上八点半才结束,共计有245人次献血6.45万毫升,为保障临床用血充足贡献了重要力量。

  活动现场共分为登记区、化验区、献血区(献血、休息、领证)、礼品区四大区域,有20名志愿者轮班为前来献血的同学们提供服务和帮助。在登记区特意安排了献过血的同学,为前来登记的同学们普及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而在献血区,则放置了饮水机、饼干等,为前来献血的同学临时补充水分以及食物,避免空腹引起头晕呕吐等不良反应。同时爱心献血车上还准备了多把椅子,让献完血的同学可以就地休息,在休息的过程中,同学们可以领取到献血证。在礼品区,血站还特别准备了“爱心大礼包”送给同学们,里面有饼干、毛巾,雨伞等小礼物,作为一份爱心的纪念。

  初秋的校园已经有些寒意,然而这却并未阻止同学们的献血热情。10月28日上午8时,同学们有序地排起长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初筛、静脉采血等环节。等待献血期间,同学们紧张而兴奋,其中不乏参加过好几次献血活动的同学,但是他们仍旧为自己的行动能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挽救更多的生命而感到快乐。来自政管学院的16级的一名学生表示:“虽然自己是第一次献血,但是一点都没有感觉到紧张,内心更多的是激动,为自己无偿献血的行为而感到光荣。”

 

  来自新疆漂亮、热心、大方的维吾尔族姑娘热依拉`艾买提第一次离开家乡,独自生活,对新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和期待。当看到献血车来到了校园,同学们都在排队等候献血,便从同学手中领取了一份无偿献血宣传彩页,认真地阅读后,当即填表报名参加献血。经检验合格后,愉快地撸袖献血200毫升,并高兴地说:“我来到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非常喜欢这里广阔的大海和文化氛围,我要尽我之力,给我的大学增添一点爱的色彩。”

  献血活动的志愿者们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热情地为大家服务。整个活动现场的人,都带着微笑。不论是献血者还是志愿者,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在同学们献血过后,志愿者们及时询问情况,为他们递上一杯温暖的红糖水,在秋日中送去一份温情。

  此次献血活动,号召了更多的同学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用爱心传递爱心,伸出援助之手,支持公益献血事业。参与献血的同学以滴滴热血奉献爱心、传递真情,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着爱心正能量!愿同学们在新的校区尽情吸取高端的知识营养,学有所成,为今后承担更重的生活责任夯实扎实的基础,愿他们的明天更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