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轮播图片

青大附院与南澳大利亚健康与医疗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1-21 14:33:00

关键词: 青大附院;南澳大利亚健康与医疗研究所;合作协议

  

  王新生院长与南澳大利亚健康与医疗研究所所长签署合作协议书(图)

  大众网青岛11月21日讯记者 刘梅 通讯员 宫敏)21日上午,记者从青大附院获悉,青岛大学医疗集团总院长、青大附院院长王新生一行应邀前往南澳大利亚健康与医疗研究所(SAHMRI)进行友好访问。访问期间,王新生院长与南澳大利亚健康与医疗研究所Steve Wesselingh所长签署了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深化交流和合作,进一步促进医院国际化建设。

  

  青大附院代表团与南澳大利亚健康与医疗研究所成员合影(图)

  据了解,SAHMRI是南澳州健康与医疗研究的旗舰机构,也是被全球认可的将研究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澳大利亚四大研究中心之一。Steve Wesselingh所长表示,很高兴与青大附院院建立合作关系,双方今后将在科研、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青大附院作为国内大型医疗中心,医学部的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密切融合,SAHMRI模式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在双方前期合作的促成下,我院医学部博士生、博士后近期将前往SAHMRI进行联合培养,下一步我院也将选派优秀专职科研人员与临床医生到SAHMRI学习交流。同时,我们也热烈欢迎Steve Wesselingh所长来院访问,SAHMRI科研、临床医生来院指导。”王新生接受采访时表示。

  

  王新生与南澳大利亚健康与医疗研究所所长、营养与代谢系负责人合影

  记者了解到,青大附院院与南澳大利亚健康与医疗研究所签署协议中,明确了今后双方将全面加强交流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建双赢合作机制,开创科研、学术交流和技术水平等全方位发展的新局面。科研方面,双方将针对营养和代谢性疾病相关疾病,从内分泌、生理、肿瘤和神经等多方向,疾病诊断、治疗和干预等多方面,联合开展研究。重点包括食欲的调节与代谢、胃肠道肿瘤和成神经细胞瘤、动脉粥样硬化和缺血性卒中。学术交流方面,除学术活动外,将共用双方研究平台,共享技术、资源和人员,力争共同获得一个或多个国际领先的研究项目。

  

  青大附院心外科杨苏民主任与SAHMRI心脏研究所主任亲切交流(图)

  本次访问期间,SAHMRI运营官Amanda Mcllroy带领青大附院代表团参观了行政人员办公区域、临床实验室和基础实验室等。SAHMRI心脏研究所主任、阿德莱德皇家医院医生Peter Psaltis介绍了由30多位心血管临床医生人员组成的强大心脏研究团队,这支团队主要致力于心脏冠状动脉疾病发病机理及未来治疗的研究。他们与青大附院代表团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新生院长也表达了青大附院心脏疾病相关专家和科研人员前来学习的期望。

  相关链接:

  SAHMRI是南澳州健康与医疗研究的旗舰机构,由南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大学医学院、阿德莱德皇家医院、癌症研究中心与SAHMRI四所机构共同组成,机构之间密切合作,实现基础研究、动物研究、临床研究和公共卫生研究四个方面的转化。人员由基础科研人员、临床医生和部分南澳国家政府公共卫生事业专业人员组成。包括七个主要研究领域与方向:母婴健康、癌症、心脏健康、心理与精神疾病、原著民健康、感染与免疫、营养与代谢。

    一直以来,SAHMRI成功将研究成果运用于临床实践中,并成为被全球认可的将研究与实践相结合的澳大利亚四大研究中心之一。该研究所很好地展示了科研人员和政府的共同愿望,将医疗研究与健康紧密结合,促进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将基础科研成果应用临床。SAHMRI目前正在筹建二期,主要应用于癌症离子治疗。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梅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