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轮播图片

青大附院再度跻身中国最佳医院百强榜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1-14 15:58:00

关键词: 青大附院;百强榜;中国最佳医院

   

  

  发布会现场(图)

  大众网青岛11月14日讯记者 刘梅 通讯员 陈涛)11月13日,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推出的复旦版《2015年度最佳医院排行榜(综合)》、《2015年度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及七大区专科声誉排行榜正式发布。经专家组层层遴选,100家医院从全国现有医院中脱颖而出,荣登2015年度最佳医院排行榜。青大附院以其百年优良传统、不断提升的学科实力和良好的社会声誉,位列榜单第81位,比去年上升7位。

  

  上榜医院地域分布图

  七大学科跻身华东区专科声誉排行榜

  记者了解到百强榜单中,来自北上广的医院占总数的一半以上,非省会城市中仅有青大附院和苏大一附院2家综合医院及温医眼视光专科医院进入百强榜。此外,青大附院的小儿外科、内分泌科、康复医学科、骨科跻身全国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以上四个学科及放射科、口腔科、神经外科在华东区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中名列前茅,其中康复医学科位列华东区专科声誉榜第五名,专科排名总体上升。华东区包括上海、浙江、山东、江苏等集聚优质医疗资源的大省,区域排名可谓竞争激烈,青大附院七个学科能够跻身华东区专科声誉排行榜印证了其百年老院学科的实力和声誉。

  

  现场图

  王新生院长应邀出席“百家争鸣医院学科建设论坛”

  据悉,在年度排行榜揭晓的同时,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邀请了全国约100名中外顶尖医院院长及顶尖学科带头人中的10余位出席座谈。此次,青大附院王新生院长应邀出席“百家争鸣医院学科建设论坛”,并参加了“领先学科:品牌从优秀到卓越”专题讨论。

   相关链接:

  自2010年始,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推出最佳医院排行榜。排行榜关注学科建设金字塔尖的医院,能够进入排行榜的都是大型、顶尖级别的医院。从第一届排行榜发布以来,排名结果与绝大多数专家、群众心目中的好医院、好专科高度一致,已成为医院学科建设、专科声誉的标杆,对疑难重病、罕见病的就诊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该榜单自诞生以来,受到各地医疗机构、卫生行政部门、学术机构的关注,并作为医院学科建设的参照标准。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梅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