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轮播图片

青岛市儿童口腔基本预防项目“窝沟封闭”拉开帷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5-12 10:35:00

关键词: 青岛市儿童口腔基本预防项目;“窝沟封闭”;拉开帷幕

  

  

  窝沟封闭(图)

  大众网青岛5月12日讯记者 宿大祯 通讯员 李岩)2016年度是“青岛市儿童口腔疾病基本预防项目”开展的第五年,经费由青岛市级财政负担,目的是通过宣传、查体、建档,对适龄儿童进行“六龄齿”窝沟封闭、早期龋充填和全口涂氟等健康教育和干预措施,改善全市儿童口腔健康状况,提高儿童口腔健康水平,减少危害儿童口腔健康的龋病发生,实现儿童享有口腔初级卫生保健的目标。

  2016年5月10日,青岛市儿童口腔基本预防项目崂山区窝沟封闭在青岛市口腔医院院东部门诊拉开帷幕。来自青岛市口腔医院总院儿童口腔科的2名医生和四手护士,与东部门诊的医护人员联手,为白珊学校的81名二年级学生实施了该项目。在项目进行过程中,我院东部门诊医护人员不仅对适龄儿童进行了牙齿的窝沟封闭和涂氟,同时还进行了全面的口腔健康检查,发放了口腔保健手册,并作好实时记录。便于跟踪了解儿童口腔健康状况及变化,掌握每年预防措施的实施情况,对全市儿童的口腔健康进行检测。

  到6月初,崂山辖区小学将在东部门诊完成约1200人, 下半年市南、市北、李沧区的部分小学陆续进行,其他区市由所在地医疗准入机构完成。2012年至2015年,窝沟封闭率分别为79%、89%、91.3%、92%;截止目前,青岛市儿童口腔基本预防项目已经为青岛市32万小学生进行过免费窝沟封闭治疗。2016年全市预计完成9万余人。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宿大祯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