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牙龈疾病可加剧男性不举几率

2018-07-06 17:10: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每日邮报》报道,西班牙科学家首次针对欧洲男性不举和牙龈疾病的关系进行的研究表明,由于肝脏分泌的一种蛋白质作用,男性的勃起功能障碍与牙龈疾病密切相关,因此有关专家号召男性关爱口腔健康。

  研究显示,男性不举与牙龈疾病密切相关的主要原因是由于C型反应性蛋白的作用。C型反应性蛋白是一种由肝脏分泌的导致发炎和感染的敏感型分子。患有牙龈疾病和勃起功能障碍的男性比健康男性体内C型反应蛋白浓度更高,也更容易患心脏疾病。这类蛋白的往往先作用于毛细血管,后来开始影响动脉,造成疾病。

  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的科学家对年龄在23至69岁的158名的欧洲男性进行了研究,其中有80名患有勃起功能障碍。研究人员将牙龈问题的发病率与性障碍进行了比较,结果显示像慢性牙周病此类的牙龈问题会使男性患勃起功能障碍的几率提高2.17倍。

  一般来说,男性的性生活障碍诱因很多,压力、疲倦或心脏病、糖尿病以及牙龈问题都可能造成这一疾病,但牙龈问题与男性不举的关系最为紧密,有74%患有性功能障碍的男性也患有牙龈疾病,而只有58%的健康男性患有牙龈疾病。

  所谓口腔疾病,是指由于细菌侵入,保护牙齿的组织肿胀并酸痛感染的一种病理现象。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指出,大部分成年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口腔疾病,牙龈出血就是常见的一种,但如果不及时治疗,疾病就会恶化甚至造成牙齿脱落。

  对此,口腔健康专家认为,研究成果为男性的口腔健康问题敲醒了警钟。全方位保护口腔健康不仅限于维持良好的口腔环境,它对预防男性疾病和保持身体健康都十分有益。牙龈疾病完全可以预防并且被治愈,许多男性并不注重口腔健康,但其实预防口腔疾病十分简单,每天使用含氟牙膏刷两次牙以及定期检查口腔健康即可。(实习编译:武晗露 审稿:李宗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