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心态越年轻,大脑老化越慢

2018-07-06 17:10: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4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心态比实际年龄年轻的人,他们的大脑老化速度会减慢。这些人的大脑中有更多的灰质,这涉及到听觉、情绪、决策和自控能力。他们拥有更好的记忆力,认为自己更健康,也很少陷入抑郁状态。

  这项研究的作者、首尔大学的郑振英(Jeanyung Chey)博士表示,那些心态年轻的大脑具有年轻大脑的结构特征。研究人员表示,心态比实际年龄苍老的人可能由于灰质缺失才导致日常工作更具挑战性。

  研究人员分析了68名59至84岁健康参与者的MRI脑部扫描结果。他们问参与者:“与你的真实年龄相比,你感觉自己多大年纪?”回应是“我比实际年龄小”,“我和真实年龄相同”或“我比实际年龄大”。参与者还测试了他们的记忆以确定他们的认知功能,并让他们自我报告性格特征、任何抑郁症状和他们感知的整体健康状况。

  另一个背后的理论也在解释为什么心态苍老的人脑部衰老,他们可能没有动力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导致认知健康状况恶化。

  郑博士说:“如果有人的年龄大于真实年龄,那么他们可能需要评估自身的生活方式、习惯和活动,这些都有可能导致大脑衰老,从而采取措施更好地维持大脑健康。”

  去年2月发布的研究表明人类大脑在25岁之前变老。兰开斯特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大脑和脊髓中的脑脊液(CSF)会改变25岁左右的人的大脑活动速度。之前的研究证实,CSF的改变与多发性硬化症和高血压等疾病有关,这些活动还会影响呼吸和心率。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脑脊液的变化是否与影响老年人的常见脑部疾病有关,如痴呆症。(实习编译:王文雅 审稿:李宗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