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博士:调味料对食疗养生有巨大作用

2018-03-20 14:40: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3月15日报道,来自美国的杰裴黎斯(Melina Jampolis)博士称,正确使用调味料和草本调料不仅能让食物更美味,还有食疗养生有作用。

  杰裴黎斯说,几千年以来,调味料在全球范围都被认为有很高的价值,但在美国,人们只把调味料当成诸如盐和胡椒的代名词。而杰裴黎斯希望可以唤醒大家的感官,让人们闻到、品尝到、并欣赏到其他的一些东西。

  以迷迭香为例,这种香料已被研究证明可阻挡紫外线的伤害。杰裴黎斯指出:“只要把迷迭香直接加到肉中,或进行腌制,就能减少70%的致癌化合物的产生。”

  而牛至叶(oregano)则具有抗菌功效。古希腊医生希波克拉底(Hippocrates)用牛至叶来治疗肠道疾病,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也发表了一项研究,称所有的牛至叶调味料都是最有效的益生菌。

  此外,肉桂对血糖有调节作用,姜黄与少许黑胡椒结合可以消炎。杰裴黎斯最近对姜黄素进行了研究,这是姜黄的一种活性成分。

  而对于那些进入更年期或绝经前期的人来说,杰裴黎斯推荐3种调味料帮助抵抗腹部脂肪的产生。在杰裴黎斯名为《调料减肥》(Spice Up Slim Down)的书中,她用辣椒粉、孜然和姜为原料,帮助人们抵抗激素减少,并防止脂肪的增多。(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