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大咖开出春季茶饮清单

2018-03-15 16:15:00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于丹丹

  首期讲座请来了中医大咖、江苏省中医院肾内科主任孙伟教授,现场被众多“银发粉丝”挤得满满当当。不需要预约的“特约专家号”、免费体测券、“网红”营养品蛋白粉、大咖亲手配的养生茶,来到现场的粉丝不仅学到了科学的养生知识,还拿到了不少福利。

  实习生罗皞刘胜豪苏湛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于丹丹杨彦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邵丹摄

  现场直击

  90岁“爷爷粉”,来了不止一位!

  “扬子健康讲堂要开讲啦!”“第一期省中医院孙伟主任来讲春分养生!”本周一预告消息一经公布,报名电话就没歇过。讲座现场场面火爆,200多位粉丝把场地挤得满满当当。见到报纸消息立刻打电话登记信息的有,当天听说讲座立即赶来的也有,“孙主任一号难求,能现场跟他请教,当然一定得来!”

  无论哪个年龄,养生都是刚需,尤其是老年人。这不,现场就来了很多“爷爷粉”“奶奶粉”。“你看我身份证,我今年可90岁啦,你一定要帮我争取个跟孙主任交流的机会呐!”令人意外的是,前来听讲座的粉丝,90岁的还不止一位。老人们听课比学生还认真,许多人拿着笔、纸一点点记录下养生要点,有的粉丝还带了录像机、三脚架等专业装备,他说,要把全程都录下来,回家好好“复习”!

  专家亲手泡养生茶,好礼临时加码

  下午1点10分还在专家门诊,2点前就赶到讲座现场,对于这场和扬子晚报以及粉丝的“健康之约”,孙伟主任重视得很。在讲座现场,除了将春季养生知识倾囊相授之外,孙主任还带来了养肝明目茶、清热利咽茶、三白丽人饮等五款日常养生茶。养生茶都由孙伟主任组方,现场亲手泡给大家喝。

  不需预约直接请孙主任看诊的特约专家号;“网红”的蛋白粉,送给高质量提问的粉丝;人体成分、骨密度,5位幸运粉丝可免费测试……首场讲座,扬子名医团为粉丝准备了多重好礼,现场被粉丝热情感动的孙伟主任,还临时将好礼“加码”,多给了特约号的名额,郑重包好的养生茶试饮装,也送到了幸运粉丝的手中!

  直播24.5万“围观”,错过还可回看

  南京的粉丝能到现场听讲座,外地的怎么办?老人能有时间到现场,要上班的年轻人怎么办?我们已经为您想到啦!“养生知时节”的12场讲座,我们都将同时开放直播。孙伟主任的首场讲座,直播就获得了24.5万的观看量。众人围观,也让靠谱的健康科普知识传得更远!

  需要提醒的是,观众如果错过直播时间,仍然可以点击回看,“一直播”APP搜索扬子晚报,原汁原味的讲座现场随时可以呈现在您眼前。

  大咖说

  “和扬子晚报一起,陪你慢慢变老”

  “扬子晚报1986年创刊,第一天的报纸我到现在还留着!创刊的第一个月,他们就采访了我!”孙伟主任在讲座中还不忘诉了下衷肠,大大给扬子晚报点赞。“这么多年来,扬子一直贴心为读者服务,是值得信赖的老朋友。我关注了扬子晚报30多年,也希望你们能继续关注,我和扬子晚报一起,陪你慢慢变老、健康变老!”

  如何健康变老?孙主任的养生重点,我们都帮您划下来啦!

  关于时令>>

  关于时令>>

  孙主任表示,春分平分阴阳,养生重点是要防旧病,防受凉。春分虽然叫“春”,但其实天气还是乍暖还寒的,冬季的一些疾病不能掉以轻心,比如老慢支,外感受凉后就容易发作,高血压患者也要当心,药千万不能停,以免发生脑血管意外。肾脏病、胃肠道疾病也是临床上比较多见的。同样的,因为天气原因,忽冷忽热的,大家也不要着急把厚衣服脱掉,不要贪凉受凉。头颈、腰腹等重点部位要保护好,年轻人裤脚短也是不可取的,袜子过踝,才能防寒。

  春季茶饮清单>>

  养肝明目茶:枸杞子、密蒙花等

  主治与功效:养肝明目。减轻用眼过度引起的眼睛干涩、疲劳等症状。

  清热利咽茶:金银花、罗汉果、薄荷等。

  主治与功效:清热毒,利咽喉。减轻咽痛、咽干等症状。

  双花桑菊饮:金银花、菊花、桑叶、玳玳花等。

  主治与功效:祛痘平肤,清热祛湿。对于人体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上火等因素引起的红肿型痘痘、暗疮等皮肤问题有一定疗效。同时可缓解感冒发烧、咽喉肿痛、头痛牙痛等症状。

  鲜叶百合饮:荷叶、决明子、山楂、桑叶等。

  主治与功效:在减重塑形的同时,还可以调理脾胃,缓解便秘问题。对于常觉口中黏腻、喉中多痰的症状有一定疗效,同时还具备降血脂的养生保健作用。

  三白丽人饮:桑叶、白茯苓、炙甘草、白芷、金银花等。

  主治与功效:补血益气,美白润肤。从调和气血、调理五脏的功能入手,从而美白祛斑、祛粉刺、祛痘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