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超长效基础胰岛素类似物在中国获得上市批准

2017-10-09 09:15:00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黄琪琪

  根据国际糖尿病联盟统计,2015年,全球的糖尿病患者人数为4.2亿 ,约五百万人死于糖尿病并发症,这意味着每6秒就有1人因糖尿病死亡 。而中国约有1.1亿的糖尿病患者 ,其中能够实现治疗达标的患者人数却仅有1500万 。也就是说,在我国每10个人中就有一个糖尿病患者,在糖尿病患者中仅有13%的患者能够有效地进行疾病管理。日前,首个超长效基础胰岛素类似物德谷胰岛素注射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上市批准。据介绍,该药物用于治疗成人2型糖尿病,是中国获批的首个超长效基础胰岛素类似物。其具有超长效作用时间,不仅可以有效降低血糖,同时降低了低血糖发生率。而且,在每日一次给药的前提下,能提供更灵活的注射时间选择,解决现有基础胰岛素需要在每日固定时间内注射的困扰。(黄琪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