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食用果茶等酸性饮料食品易腐蚀牙齿

2018-02-26 16:36: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 英国媒体2月23日报道,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研究人员分析了300多名腐蚀性牙质磨损患者的饮食习惯,发现饮用酸性饮料或将其含在口中时间过长而不吞咽均会增加牙齿被酸腐蚀的风险,如果在两餐之间饮用风险则更大。

  在两餐之间,人们通常喜欢喝一杯水果茶、吃点甜点或咸味小吃来打发时间。研究表明,添加水果或水果调味料的饮料并不是唯一导致牙齿腐蚀的主要原因。其他食品包括果味甜食或锭剂以及腌制或含醋食品,如咸醋味薯片等。还有人指出,品酒也会对人的牙齿状态产生潜在的危害。研究人员表示,儿童和成年人吃零食的高流行率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专家Saoirse O'Toole博士针对这一研究结果表示,侵蚀性牙齿磨损已影响了欧洲30%成年人,并使其牙齿变得更加脆弱敏感。随着侵蚀性牙齿磨损的增加,解决这种可预防的侵蚀性牙齿磨损问题至关重要。其中,减少酸性食物的摄入量是延缓牙齿侵蚀进程的关键。

  (实习编译:郑婷婷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