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高发季来临 法媒养胃治胃有妙招

2018-01-29 10:35: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冬天是肠胃炎高发季,我们应该如何防治呢?法国健康杂志《TOP SANTE》马上带你了解几个简单有效的小妙招。

  肠胃炎发作时,一定要注意休息和保暖,及时服用止吐药和胃肠动力药。每次腹泻后服用1粒胶囊,直到大便呈固体状态。或是每天服用3次吸附性止泻药(如思密达),用于吸附肠道气体和病毒。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类药物会减少其他药物的吸收。所以最好在服用吸附性药物后2小时再服用其他药物。上述药物均为非处方药,可以自行购买使用。

  肠胃炎能吃什么?

  多次少量(为了防止呕吐)地饮用至少2升微甜或微咸的饮料(蔬菜汁、波尔多茶、薄荷茶或红茶),代替水并补充腹泻期间流失的盐分。避免饮用软饮料(有腹胀风险)。

  如果没有食欲,不必勉强自己,但一定要记得喝水。一旦有了食欲就开始进食,这样能够帮助肠壁恢复。但是为了避免恶心呕吐,最好少量进食。

  选择消化较慢的食物,如米饭、煮胡萝卜或炖水果。唯一建议食用的新鲜水果是香蕉,因为香蕉能够补充流失的钾元素。

  避免高脂食物。如果想要吃肉,只能吃瘦肉或吃一点火腿肉。可以适量喝些酸奶,发酵乳酸对肠胃有好处。

  肠胃炎加重怎么办?

  如果您有以下情况需要提高警惕:

  1、呕吐持续1天以上

  2、便血或流脓

  3、严重腹痛超过2小时

  4、发烧超过38.5摄氏度

  5、有脱水迹象(口干舌燥、皮肤干燥、排尿次数减少或尿液颜色加深)

  如有上述情况,必须及时就医。(实习编译:聂清扬 审稿:王莉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