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7类食物助您的秀发恢复丝滑

2017-12-18 10:13: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一个人的健康会体现在他的外表上。缺钙和磷可能会导致骨骼畸形或引起牙齿问题。而秀发问题不仅体现了人体的一些病症,还对我们的外貌造成很多影响。俄罗斯“Abcfact”新闻网报道称,很多食物能对发质产生影响。以下7类食物可以轻松改善发质,使您的秀发恢复光滑柔顺

  1、吃瘦肉补充蛋白质。蛋白质量不足会导致头发停止生长。旧发仍在脱落不止,但新发却迟迟长不出来,结果,头发变得稀疏而又脆弱。为了补充缺失的蛋白质,最好方法就是吃肉。最好食用精瘦肉、无有害脂肪的禽类肉,如猪肉或牛肉。

  2、吃含铁的食物。体内缺铁会导致头发脱落。最好的补铁方法就是吃谷物、贝类和牛肝。

  3、吃鸡蛋。鸡蛋中除了富含丰富的蛋白质、铁外,还有一种减缓脱发并促进头发滋生的维生素。

  4、吃鱼类。Omega-3脂肪酸能让我们的头发充满光泽与活力。我们可以通过食用鱼类和专门的保健品来摄取Omega-3脂肪酸。三文鱼,鲭鱼,沙丁鱼和鲱鱼等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鱼类就是很好的选择。

  5、喝酸奶。保持心情愉快和健康有益于各种发质,酸奶就能够达成这一目标。其优点是首先在于含有蛋白质,其次是泛酸(维生素B5)。蛋白质和泛酸的共生能够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血液流向头部的表面皮肤,为其提供必要有用的物质(内部消耗的物质)。

  6、吃肉桂和菠菜。他们不仅有益于修复头发问题,而且非常美味。在烤制食物时加入肉桂,它不仅能作为一种香料,而且头发也会从中摄取必要的脂肪酸。菠菜富含维生素A和C、铁、β-胡萝卜素和叶酸。正是得益于这些物质,我们脆弱的头发才能免于脱落。

  7、吃海鲜。我们的头发需要摄取海产品中的锌。其目的是稳固发根,刺激头发增长。海鲜中锌含量最高的是牡蛎、龙虾,最低的是螃蟹和小龙虾。

  值得一提的是,单单只靠上述食物是无法彻底解决头发生长、改善发质的问题。这个问题需要全面的解决方案。不过,也不能完全忽视这些建议,这些食物很可能会让我们拥有美丽柔顺的秀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