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9中学生扶残助残志愿服务基地启动

2020-09-07 15:4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辛刚 青岛报道

  9月6日上午9时,青岛39中学生扶残助残志愿服务基地启动暨青岛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青岛39中学生义工队授旗仪式在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举行。青岛39中朱秀海副校长、学生处主任刘军、团委书记孙振宇及以高二·4班全体同学为主体的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从2020年9月起,青岛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作为青岛39中学生扶残助残志愿服务基地,将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和实际情况,开发适合高中生的扶残助残项目,为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扶残助残活动提供条件;节假日期间,积极协调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按照自愿原则,由学校组成扶残助残义工队,有组织地开展扶残助残志愿服务;以学校为依托,随机开展残疾人事业宣传活动。

  授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赴青岛五四广场、新业广场、台东步行街、李村步行街、CBD万达、山东路家乐福等商圈开展腾讯99公益“共享阳光-助残脱贫”主题宣传活动。学生们顶着炎炎烈日,分别将省残疾人基金会的倡议书发放到机关、企业、商场、车站,向社会各界宣传全市残疾人工作情况,讲解腾讯99公益活动的流程安排,达到了广泛宣传、全面发动的良好效果。

  这次活动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近50名家长自愿参加并在交通等方面为孩子提供了方便。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义工们对残疾人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爱心得到了熏陶,信心得到了增强,社会融入能力得到了锻炼。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扶残助残志愿者行动,为残疾人工作尽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