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举行畜牧兽医行业动物防疫技能竞赛

2020-08-17 15:3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青岛报道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燃烧全市动物疫病防治员激情,建功乡村振兴,8月15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主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青岛市2020年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各区市畜牧兽医相关部门经过层层选拔,派出25名优秀选手参赛。

  本次竞赛决赛所有参赛选手均为县级及以下从事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满3年的一线技术人员,经过猪瘟疫苗免疫注射、猪前腔静脉采血、鸡翅静脉采血、鸡心脏采血、鸡体解剖与采样等5个项目现场技能操作和理论考试两项考核,选拔出2名优秀选手代表青岛市参加山东省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在比赛过程中,全体裁判员认真负责、坚持标准,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作风,准确评判;全体参赛选手奋力拼搏,沉着应赛,充分发挥高超的专业技能水平。

  当前动物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动物防治员队伍是动物疫病防控体系的基础。青岛市共有基层防疫员1600余人,是确保区域动物疫情稳定的主体力量。此次比赛,一是交流经验,检阅队伍。让大家清醒地认识自己的能力与水平,学习兄弟单位的经验与长处,克服自己的弱点与不足。二是树立标兵,学习榜样。在岗位上发挥骨干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更好地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保障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三是促进学习,提升素质。通过赛前培训、集中学习、竞赛准备等,在全市掀起了“学技术、提素质、争一流”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动物防疫队伍整体素质,推进现代畜牧业健康发展;四是提升地位,树立形象。通过加大媒体宣传,向全社会展示动物防疫工作者的风采,提升“三农人”的行业形象。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级领导干部陆红同志、市总工会生产保护部副部长吴留文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工会主席朱涌同志、各区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全程参加了竞赛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